去年在卓武山的子女格子裡看到她家的咖啡園開得好茂盛好美,忍不住冒昧的留言問是否可以跟她買新鮮的咖啡種子?因為我想種咖啡種子森林,沒想到她慷慨的請我直接留下姓名地址等幾個月後咖啡成熟她會免費寄送給我。


              


    不幸的,去年八八風災來襲卓武山受傷慘重,好長一段時間道路不通,卓武爸爸天天發愁急著想上山看看咖啡園受損狀況,卓武山的子女既要擔心咖啡更要擔心爸媽偷跑上山,真是一段難耐的煎熬,我除了言語安慰外也束手無策,留言跟卓武山的子女說:想見今年咖啡將大量減產,留待明年再送我咖啡種子吧! 但熱情的她仍堅持等咖啡成熟就要寄送給我。


              


    這美麗的咖啡森林可是歷經八八風災留下來的種子種的喔!


               


    喜歡種子森林,除了可從頭參與她的成長,就如自己一手養大的孩子般外,更珍惜每顆種子背後溫馨的故事!


              


    隨著種子的成長,細細欣賞她每一個階段所展現的不同風貌。


             


             在一顆顆種子間細細體會友誼的芬芳。


              


              


              


              


              



              


              


              


              


              


              


              



              



              



              



              

              


              



              


              


          這個淺盆直徑有30cm,所以近賞時頗可觀ㄛ!


              



                              


    這是前年種的咖啡森林現況,這些種子可是校長去爬山時特地摘回來送我的喲!


                             


    這是大前年種的咖啡森林現況,這些種子是同事旅遊時摘回來送我的,前年看她徒長枝幹下方顯得光禿禿的,便發奇想動手將枝幹小心地繞個圈圈將她人工矮化免得與盆子不搭嘎,結果意外發現她為了適應環境竟從轉折處長出側芽。


              


 


              


    這些也是大前年種的,原來種在盆栽內作為種子森林欣賞,但長太高了便移植部分到辦公室前方的杜鵑花台內,這可是我的秘密花園喔!總喜歡跟同事說期待幾年後可以在校園摘咖啡豆,烘培後研磨煮來共享,不過我想這只是個夢想吧?因為此處除了有建築物還有茂密的小葉欖仁遮陰,所以我想夢想實現的機率不大吧?


              


    將其中一棵移植到組合盆栽中,有時隨興組合自成一格,也別有一番風情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