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第一次參加豆豆幫的活動,豆豆幫的成員可龐大囉,今天參加的計有:假日農夫家族(幫主)那魯灣珍海鷗凱蒂屌妹+豬先生、暄暄媽媽彥媽芳的家ㄚ啟逸姐



                             


    今天的活動內容包括:共遊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午餐在海鷗的大姐所開設的合家小吃店享用美味的古早味、下午則走訪ㄚ啟老師的種子盆栽展覽及中興大學。


              


    到集合地點只看到海鷗姐,先自我介紹完後海鷗姐馬上掏出禮物,是精巧的豆豆吊飾ㄝ,接著逸姐也出現了,一樣自我介紹完逸姐也奉上稀有的種子一包,我這才發現原來豆豆幫有個幫規,聚會時大家儘管掏出自家寶物絕活奉送,結果以下的照片就是我所收到的各家寶物,還吃了芳姐帶來的自製蛋糕(太好吃了結果就忘了拍照),賺很大厚!金拍謝ㄟ,第一次參加不知道幫規請多見諒,小女子下次一定會像每個幫眾一樣,與會時提個手提袋裡面盛滿一人一份的禮物。


              


              


         海鷗姐送的聖誕椰子、薏仁、相思豆吊飾。


              


                


        逸姐送的狄薇豆、澳洲胡桃、巴西橡膠種子。


    把玩著這些種子,心底有滿滿的感動,真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豆豆幫成員個個如此真誠熱情,我何其有幸與你們在芸芸眾生中結識,這又該是一段如何的緣分呢?



              


    讀石頭記時每每被那株為償澆灌之恩而下凡來打算用一生所有的眼淚來償還的絳珠仙草所感動。

    豆豆幫活動當天竟有二位成員不約而同告訴我覺得我好眼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讓我想起上次在梅峰時那位導覽員也跟我說同樣的話,難道我們前世真是同在一畦綠地上共倚湖濱相望的花草樹木,相約下凡來共續綠意?




              


            暄暄媽送的釋迦、薏仁吊飾。 


                                            


    豆豆幫成員散居台灣各地,此次參加的成員分別來自台北、台中、太平、霧峰、員林、南投、斗六、台南,多奇妙呀!原本陌生的人們卻因著花草讓我們彼此聲息相通。


              
              

 


                ㄚ啟老師送的銀葉板根吊飾。



              


                      屌妹送的石栗


              


                    農夫大哥送的胭脂



              




               農夫大哥和那魯灣珍送的狐尾椰子


              




    一進入植物園就被形形色色的鳳梨弄得眼花撩亂,聽導覽義工說鳳梨品種多達2,400種。


              



              


     龍舌蘭---瀧之白絲,第一次見到端詳好久覺得好神奇,後來在頑皮豹的格子看到,聽說噴水時那白色捲毛還會抖動,真是太好玩了,經頑皮豹幫我找了好久我終於買到一株哩!頑皮豹真謝謝你捏!足感心ㄝ捏!


              


              



              


                              


                             


              


                         紅楠


             



              


    豆豆幫在樹下忙著找蘭嶼蘋婆的果實,結果種子都早被聰明的松鼠捷足先登囉!



              


                                                                         蓮實藤



              


                          珊瑚樹



              



              


                         臺灣紫珠



              



              



              


           三角楓的翅果垂掛滿樹教人不忍離去



              



                             



              



                             


                                                                         


              


              


        砲彈花美得令人震懾,在她面前我只能摒息靜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