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校長閒聊中校長介紹了一處鄰近明德水庫的私房景點,是當年電影魯冰花拍攝的場景之ㄧ,因為最近剛好計畫和200團成員利用尚未休完的年假一起前往平溪線進行二天一夜的旅遊正好可以順道一遊,所以第二天我就拿著一張大地圖請校長指引,校長是一位待人十分真誠又用心辦學的好校長,他瞥了我的大地圖一眼說那個私房景點的路一般的地圖是找不到的,他再回家找他的地圖給我。


              


    第二天一早校長跑來跟我說他找不到地圖,就在一張白紙上畫了張詳細的手工地圖給我。隔了一個週日,校長又一大早跑來找我手上多了一張地圖,原來他為了我特地跑一趟明德水庫到當地一家飯店幫我拿當地的地圖又在地圖上仔細描繪路徑指引,這樣的心意真的令人銘感於心,我睜大眼睛問校長還為了我特地大老遠跑一趟苗栗喔?他只是輕鬆地笑笑說:「沒有啦!只是帶老婆去走走啦!」,體貼不給人負擔不求回報只是單純地真誠相待這就是我所敬愛的校長。


    感謝生命歷程中遇到這些良善的人們所帶來一段一段的小感動!


    


 


    


    來到苗栗縣明德水庫湖畔,沿著環湖公路126線尋找『永春宮』,發覺這湖真的好大開車要繞好久呢!校長說他喜歡隨便找一條小徑尋幽探勝,小徑常常可以帶領我們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不過沒有方向感的我可不敢隨便鑽來鑽去,一不小心迷失在山徑中還要向119求救可就麻煩了。


    


    經過吊橋走到永春宮,宮前的老阿伯熱心地招呼我們喝茶,閒聊中方才知曉眼前這位老阿伯就是廟祝,他看來約莫70歲卻告訴我他已82歲,每天清晨5點多他就騎著單車來宮裡參拜打掃,雖然附近有一座「魯冰花農場」提供露營,但聽說很多人還是喜歡來這兒免費露營,我試探性的詢問老阿伯,他說在永春宮下方有一塊很大的場地也提供完善的水電及洗手間,歡迎我們來露營,廟方是不收費的而由個人隨喜佈施。


    



    乍見這靜謐的湖水,真有走進世外桃源之感,但見白鷺與候鳥悠閒地在湖上覓食,好一幅人間仙境!


    


 


    


                  永春宮下方的環湖步道



    


 


    



            漫步湖濱忽然想起陶淵明的『飲酒詩』: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歸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在這兒體會天人合一的境界與自在,自然界的一草一木、一砂一石,各本其份、各歸其命,靜靜地領會這天地之美、生命之美。


 


    


     
              


                                  
              


 


    體悟天地本心、萬物之美的剎那,一切盡在不言中,一如老子所言「道可道、非常道」,任何的言語描述,反而徒增對箇中真意的局限。



              


              


              


    我親愛的200團員們望著這遼闊而寧謐的湖景,一切話語似已多餘,只想坐在湖邊,靜靜地享受冬天溫煦的陽光,放空自己,享受這一片夢中的寧靜海。


    


 


    


    這是位於永春宮下方的空地,其實覺得這兒很適宜拍偶像劇,打算下個月底等兒子考完大學學測,全家一起來這兒露營。


    



     前往明德水庫湖畔可參閱明湖水漾會館所提供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