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了歷史古蹟和參天的古樹迷人外,另外吸引我的要算是胡同了!


              


                  感覺胡同連名字都取得很美 


              


                            


          穿梭在胡同間的人力三輪車載著一批一批的遊客 


                             


            斑駁的磚牆細細地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遊覽古蹟我總喜歡欣賞屋瓦,有時那屋瓦也刻畫著人們心底的想望。


              


              



                             


    走著走著,附近的小學剛好放學了,只見一個個老爺爺老奶奶滿足地牽著孫子的手回家,一股暖流靜靜地在胸臆間漫散。
              



    若要我將麗江古城與北京胡同作一比較,在我眼裡麗江古城雖美但卻失之過於人工化商業化,感覺太多的燈紅酒綠把她粧點成像濃妝艷抹的村姑,真是可惜了她的美;而北京胡同雖然也已商業化了,但那略帶咖啡色調的整體感仍透露出一份質樸之美!


    



    



              


    許久前外子曾跟我提議找個時間去北京住一個月,當時我很納悶,喜歡攝影的他應該會想去西藏或新疆長住吧怎會選擇熱鬧的北京呢?這一趟北京之旅我想我懂了


           


    北京人口十分稠密上下班堵車十分嚴重據說他們每天上下班平均得花二個小時在交通上,因此政府積極推展大眾運輸以改善交通,也因此北京的高鐵和捷運十分方便且便宜,此行這二種交通工具我都搭乘過感覺十分舒適快捷,其實北京也適宜慢遊,他日若果真能來住一個月,我一定會騎著單車在彎彎曲曲的胡同間細細品味老北京的生活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