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尾八哥.jpg

    有幸在楊校長的介紹下加入了長億生態多樣社團,使得原本對於生態完全是門外漢的我也因而有機會慢慢進入這個領域探索,近日佘老師不藏私地舉辦了頭汴坑溪訪鳥健走活動,因為與佘老師素昧平生所以猶疑了好一陣子終於鼓起勇氣報名參加

白鶺鴒.jpg

    出發前佘老師先貼心地遞上一張他自行整理的精美賞鳥卡,接著帶領我去看校園裡黑板樹上啄木鳥啄出來的洞,天呀!啄木鳥和貓頭鷹在我兒時記憶裡可都是屬於卡通級的夢幻生物呢!第一次看這洞真得覺得好訝異,好圓好圓彷彿用圓規畫出來的洞,不禁對這位樹醫生更加佩服,原來牠還是一位數學家呢!

伯勞.jpg

    原本以為賞鳥都要在山林間,沒想到佘老師帶領我們步出校門沿著對面的堤岸走就可以沿途開始賞鳥了,這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夜鷺.jpg

看似乾涸、雜草叢生的溪堤竟隱藏了如此豐盛的生態

高腳鴴.jpg

    以前若是經過此處想必會一瞥而過,眼裡看到的也只是乾涸的溪床和雜草叢生的溪堤,原來,許多人生美景竟在不經意間就如此擦身而過

                   中白鷺.jpg小白鷺.jpg大白鷺.jpg

原以為只存在賞鳥圖鑑上的美麗身影竟倏忽躍然於眼前

斑文鳥.jpg

在望遠鏡下一切變得如此鮮明美麗

黃尾鴝.jpg

綠繡眼.jpg

翠鳥.jpg

 翠鳥鮮豔的色澤搭配得令人絕倒

蒼鷺.jpg

 靜賞蒼鷺美妙的飛姿

蒼鷺1.jpg

蒼鷺2.jpg  鷹斑鷸.jpg

細賞鷹斑鷸細緻美麗的紋理

鷹斑鷸1.jpg  

    感謝佘老師賢伉儷沿途熱心體貼的導覽讓我們享受了一個豐盛而愉悅的美好週末,彷彿為我開啟了另一個美麗新世界,也感謝佘老師不藏私地提供這些照片。

磯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