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姐帶領我們沿著浪漫公路一路欣賞芒花暢遊水湳洞,欣賞完黃金瀑布心底還為著她的美澎湃不已時范姐帶我們走訪另一處幽靜的角落~~~ 山城美館               


                            


    山城美館是由幾位住在金瓜石、水湳洞且有共同理念的創作者所共同經營。山城美館館長 ~ 歐陽彥成老師就是范姐的先生。


      


    一進門的小吧台上錯落著古樸的手拉坏杯子,除了歡迎客人的到訪也讓人自然放慢腳步靜下來欣賞這裡的美


         


        

        這裡就如同 浮遊設計的狐狸窩 所述:


        大約近20坪 的空間雖然不算大


        但充滿了當地的味道與感恩


        仔細思索居山面海的建築細節


        會發現美館的故事與整個展覽是串聯起來的


        也就會在這當中發現另一種無限大的空間


        ~~~『想像空間』

                          

               美館是由一棟三層樓木造房所改建: 

         一樓為咖啡廳和DIY教室


         二樓則為 歐陽 老師的畫室


         三樓為展場



                                         
    現在正舉辦任秀兒陶藝個展,覺得連海報都很有Fu,大夥兒且跟著我的腳步一起欣賞吧!
                                                   


                   風中的早晨


                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
                我靜靜的等待 等待著妳柔情的眼神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妳柔情的眼神
                只聽見永恆的潮聲(永恆的潮聲)
                迎向風中的早晨(迎向風中的每個早晨
 


                              


                        「秋蟬」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 花落紅 紅了楓 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燕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風告訴我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海鷗飛了好遠好遠 沒有人問他從那裡來
                  藍天裡有多少白雲 沒有人問他何處去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也許你要說聲再見 勿忘我在故鄉等著你
                  如果你在遙遠地方 想起我請你呼喚我
                  小燕兒飛呀飛 可知我深情
                  告訴我 快告訴我
                  他是否曾在夕陽下 他是否曾在月亮下 想念我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網住一季秋」


                我不愛凄冷寒冬 它常帶來多少凄清寂寞
                卻愛著詩般的秋 儘管它伴隨著淡淡清愁
                你是否願意為我 為我撒下一襲輕紗 網住這一季秋
                你是否願意與我 與我同留住秋的溫柔 掩住冬的冷漠
                我不愛凄冷寒冬 它常帶來多少凄清寂寞
                卻愛著詩般的秋 儘管它伴隨著淡淡清愁



                             


                              


      一直偏好以簡單的線條營造出極簡氛圍,看似無心卻蘊含深意。



                            
                   藉著簡單的枝條虛與實的光影襯出陶藝之美

        
                       簡單的生活應可還原生命的本質吧


       下次到九份旅遊時別忘了拜訪水湳洞

       一種簡單、寧靜的生活方式等您來體驗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