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朋友送的種子時,如果很有把握的我就直接把她種在美美的盆子裡,如果沒有把握的就先把她安置在塑膠盆裡,再看她的表現如何再決定給她換什麼衣服穿,常常有一整排塑膠盆種到我都忘了當初是種什麼,等到長出來了再拿起來看盆邊的標籤寫什麼,但往往等我要查看時那標籤都已斑駁模糊了,有時候等太久沒發芽我懶得整理就又把其他種子種下去,如此一來就更加渾沌不明了。


              


    這棵不明植物不知何時長這麼大了,當發現她時好訝異,怎麼姿態這麼美?拿起塑膠盆看那斑駁的標籤十分吃力,有點老花眼了但十分不願承認這點,除非不得已否則我絕不肯拔下眼鏡湊近瞧,但實在太急於想知道她的芳名,只好乖乖拔下眼鏡努力湊近瞧,模糊的字跡隱約寫著紫檀,哇!這『檀』字輩的不是都頂名貴的嗎?趕緊再翻出小記事本查閱,有了!原來是芳的家去年6月底寄給我的楓港柿(紫檀)的種子,當時沒拍照已忘了種子長什麼樣了有點可惜。


              


                            


        長得這麼婀娜多姿就該給她換件體面一點的衣裳囉!



              



                            


        生命原是有無限可能,期待她帶給我更多想像空間。



                             


                 喜歡這些生活中的小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