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6.JPG

    拜現代科技之賜,大學同學透過 FB 和 Line 和我取得聯絡,大家相約利用228連假聚餐,畢業已近30年這聚會可真不易呀,想想自己離開台北也近25年,這座我從小生長的故鄉近幾年迅速建設於我而言已變得十分陌生。聚餐地點選在一間坐落大直僻靜巷子裡的小餐廳,38年前我天天在衡陽路搭著247路公車到內湖上課,照理說搭車去大直應該不難,只是完全沒方向感的我極易迷路,老同學怕我真的迷路紛紛熱心指點,有提供乘車建議的、有提供捷運地圖的、有教導我如何收費的更有同學要去車站接我的,這些熱心的關懷為此次的聚會揭開了序曲,而我除了不想麻煩同學外,也想利用這次北上機會來趟懷舊之旅,重搭一次247路公車細細咀嚼這段被遺忘的時光。

DSC_0019.JPG

    哈哈!一走出高鐵站我果真迷路了!雖然在站內已仔細查看地圖知道247路公車站牌位於M4區,只是一走到路上我就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因為自己迷路經驗十分豐富也預留很多時間迷路更知道要穿雙好走的鞋,所以也就不疾不徐地慢慢摸索了,後來才知道其實自己兜了好大一圈,走到台北轉運站又走到希望廣場,還在廣場旁的草地上意外發現一隻鴿子,他完全不怕人很放心地走在草地上覓食,我就蹲在那兒欣賞牠的悠閒自適,而後方的平房及晾曬在門前的衣服把牠襯托的益發可人。忽然想起以前唸書時很喜歡走路,有時候就自己一個人沒有目的地的走上一段長長的路,只是很專注地走,走著走著心也就澄靜下來了,呵!真是好久不曾這樣走著了。重新上路一路上只看到M1和M2走了好久還是找不到M4,所以決定問人,結果問了四位路人大家雖然都很和善熱心但是卻都不知道247路公車站牌在哪兒?有位小姐甚至熱心地拿起手機要幫我上網查,只是她忍不住勸我要不要改搭捷運較方便?我微笑著跟她道別,畢竟這三十幾年的回憶我又該如何跟別人解釋起呢? 還好遠遠地看到天成飯店的招牌我總算認出方位了,只是心想台北車站附近改變真的太大了我恐怕很難找到247公車站牌,索性就再往下走,就走到中山北路搭車吧!初春的驕陽灑在身上竟也有微沁的感覺,累了就坐在路旁的小亭子休息拿出隨身泡好的茶潤潤喉嚨,坐下來欣賞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歇息夠了繼續上路,發現二旁的店家大都已更迭,心裡最記掛的竟是一家木桶店,心裡揣度著那家記憶中的木桶店應該不在了吧?沒想到走著走著這家店的招牌竟映入眼簾,見著時好開心,就像見著了老朋友般教人安心。定了神才發覺記憶中的中山北路上公車好多好多現在怎麼幾乎看不到公車?莫非都改道了?正在開始擔心時還好就走到站牌區了而247路公車也適時進站。上了車,乘客稀疏,選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下,車子徐徐行駛也將我緩緩帶入時光記憶中,仔細地看著每一個熟悉的站名對照著街景卻是十分陌生,車子駛過圓山一切記憶漸漸清朗起來,年少時那些輕狂情懷重新兜上心頭。

FB_IMG_1456702943922.jpg

    29年不見的老同學一見面一切彷彿回到從前總有聊不完的話題,除了我從台中北上還有從羅東來的、更有從大陸返台的。每個人的際遇也大相逕庭,有的最近退出職場有的則依舊每天工作12小時,沒有抱怨大家只是歡喜。這次聚會其實給了我一次省思自己的機會,愛漂亮的我出席前為了讓自己更漂亮特意去修了頭髮,沒想到配合多年的髮型設計師這次卻會錯意把我的頭髮剪太短,見面前一天先跟同學說如果看到一位微胖的中年婦人頂著小丸子頭不要笑太大聲,此時的我雖然懂得了調侃自己但畢竟還是在意那無謂的外表,見到一位同學任令華髮斑白卻是一派自在怡然,我明白自己要修習的路還很長。人生靜好,如斯歡喜.......

FB_IMG_1456702911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