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上大學了,開學前全家送他到學校宿舍,在高速公路上不經意地瞥到路旁的里程數,忍不住轉頭告訴兒子現在是離家200公里了,話一說出口自己竟有點悵然。


              


    兒子是個純真而善良的大男孩,在生活上我有太多的不放心總要幫他準備的好好的卻也造成他長期以來對我的依賴,因此常常覺得他沒有生活能力,近幾個月不斷提醒自己該放手,該讓他自己嘗試錯誤從中學習解決之道,總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再做直升機父母,這於我是一個要努力學習的新課題。
              


    送孩子到學校一方面不想太勞累一方面也貪戀學校那片沙灘所以就多停留一天,第二天用完早餐就在校園隨處參觀,其實還是忍不住想幫孩子提早認識校園,幫他找出從山上的宿舍走到山下教學大樓的捷徑,唉!還是改不了直升機父母的習性!幫孩子規劃好路線圖後看時間差不多便又步行到宿舍找兒子想帶他走一趟,到宿舍門口意外發現兒子昨晚洗完澡已把髒衣服用手洗晾在曬衣繩上,說來好笑,看到這一幕這個傻媽媽竟會覺得感動莫名。
              


    書桌前方的牆壁上掛了一個軟木佈告欄,上面貼了一張兒子唸小一的時候全家出遊的照片,忽忽怎地這小男孩竟要離家去念大學了?照片旁原本釘了一張接送孩子的時間表和補習班的聯絡電話,這兩天把佈告欄上這些瑣碎的紀事清一清,竟空出一大塊,一時間感覺自己的心好像也空出了一大塊,原來不只兒子依賴我,其實我的生活框架何嘗不是倚賴著他呢?    


    之前總叨唸他老是把電腦桌堆滿他的雜物,整理行囊前他默默的把桌子清乾淨了,桌面一下子顯得空空蕩蕩的竟感覺有點蕭索。


             


    前陣子還開心地和老公重新添購整套新的露營設備,心想二個孩子都外出念大學這下可落個輕鬆,老倆口可以好好享受生活玩遍山巔水湄,原來生活不是設想地那麼輕鬆,看來這個空巢期還是需要一點適應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