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PO了棉花種子盆栽獲得了眾多迴響,大夥兒一致臣服於她的美,而我當然也沉浸在這一片美麗的遐想中,直到最近一位朋友看了這篇PO文後,她竟然直覺反射告訴我她最討厭棉花了!


              


    她的反應令我十分訝異,因為她向來是一位美麗溫婉的女子,怎會這麼厭惡這美麗的棉花呢?我試探性地問她是因為棉絮飄散會令她過敏嗎?她告訴我棉花的纖維很長所以不會像木棉花一樣棉絮隨處飄散造成污染,這樣的回答更令我好奇了,美麗的棉花到底如何惹惱了眼前這位溫婉動人的女子呢?


             


    


 


    原來這位朋友小時候家境不好,她得摘棉花賺錢貼補家用,我眼中美麗的棉鈴她火焰形的花萼成熟後會變得乾硬尖銳,而這位朋友小時候摘棉花時便常常會被刺傷,因此一看到棉花她便回想起小時候手被棉鈴刺傷那段痛苦的回憶。



              


              


     我衷心讚歎的棉鈴花萼,總想像她如一襲引領時尚風潮的華服,沒想到在別人眼裡竟是一段痛苦回憶。                              
            
                


    原來在美麗之外還有一份哀愁,這該是棉花給我上的另一堂課吧?


              




後記:在PO這篇文時,腦海湧現千百種想法,雜沓紛擾,到後來好像自己在進行一項理則學論證,末了,決定將她留白讓觀者自己心領神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