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喜歡上傳統菜市場,除了採買新鮮食材外,喜歡悠閒的晃蕩,看看蹲在一旁的老婆婆今天賣了哪些她手植的蔬菜、賣飾品的攤販又帶來什麼新創意,喜歡這嘈雜的么喝聲,喜歡人們這麼緊靠地交易著,因為這就是市井小民的真實人生。


                             


    這週日我留連在賣地瓜的攤位前,心底盤算著天氣有點涼買些地瓜回家烤,讓家裡的空氣中瀰漫著地瓜香甜濃郁的滋味應該不錯,結帳時瞥見老闆的桌上放了一包好可愛的辣椒,像南瓜一樣紅通通的小辣椒,超卡哇伊的,老闆說那是朋友送的非賣品,唉!怎麼這麼可愛呢?忍不住跟老闆盧了一顆回家,左看右看實在太可愛了,只有一顆人家怎麼捨得拿來種啦!


              


    最近瑪卡多庭園咖啡的蘋妹剛好要分享紫色辣椒給我,我還另外跟她索取了另一款超美的風鈴辣椒,唉呀!我不該藏私的!就把這可愛的南瓜辣椒分一半給蘋妹吧!



              


    與蘋妹結緣於花草竟成莫逆之交,雖未曾謀面但她總熱心地寄來一箱箱美麗的花草(請參閱我的飛鴿傳情),常常收到格友寄贈的各式花草,總讓我深感得之於人者太多、出諸於己者太少,在感動之餘還有一份虧欠,好不容易我有可以分享的種子當然不能忘了蘋妹囉!



              


 


    期待這顆美麗的辣椒在台灣東西岸分別結出美麗的果實,再分享給更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