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迷上種子盆栽後,外出旅遊時眼裡心底注意的不再只有人文、建築美景,總不經意地會尋尋覓覓各種果實的芳蹤。



              


 


    10月下旬到北京、天津旅遊看到市集販賣的山楂,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端詳,因為以前只看過製成糖葫蘆的山楂,這是第一次看到新鮮的山楂就買一些來玩玩吧!


               
              


    因為不能帶回台灣,只好晚上回飯店後就著房間暈黃的燈光為她留下身影囉!


               
              


              


             翻出新買的習字碑帖拍張合照吧!



              


              


    這是飯店自助早餐桌上的一道甜點,居然也有蜜山楂ㄝ。


 


    


 


           新鮮的山楂咬起來肉質疏鬆沒什麼味道



              


 


                      這是剝出來的種子



              


 


              


    停留北京期間有一天住宿於一家溫泉渡假村,當天到渡假村時已晚上9點多,氣溫又在10℃以下所以並未細覽溫泉渡假村,早餐後準備再度上車繼續行程時同行的友人告訴我園區水塘畔有好多結滿紅色果子的樹,我連忙抓起相機衝過去,就看到這結實纍纍的果樹。


              


    原本以為是山楂,後來看到有飯店員工在摘取便問他是不是,結果他告訴我這是海棠果很好吃的,說完索性將他摘的都送我。
               
              


    捧著這果子如獲至寶般欣喜,拿出面紙擦拭乾淨,就坐在車上沿途拍照,邊拍邊欣賞還露出傻笑,我問同行的友人我像不像瘋子?她輕嘆口氣點點頭。
 


              



              


              


    這海棠果像梅子般大小,嚐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味道有點像加州李,但肉質較細緻。

              


 


                    這是海棠果中的種子              


              


    山楂和海棠果差不多一樣大,但種子卻差很多,前方較小的是海棠果種子,後方較大較白的則是山楂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