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台北花博終於在三月初成行,是偕同一位曾到花博參觀過二天的年輕同事前往,這位同事多年輕呢?她母親和我同齡,但我只管喊她妹妹不讓她有叫我阿姨的機會,哎!女人喲………就是喜歡在年紀上斤斤計較。這次三天二夜的花博行玩得很盡興真的要感謝這位好妹妹,整個花博園區的地圖彷彿就印在她腦袋瓜一樣,連哪邊有洗手間她都一清二楚,對我這個地癡而言真是太厲害了,整個行程連住宿、交通、門票、參觀路線都由她一手包辦,我只管跟在她身邊參觀就行了,真是太幸福了!竹晏妹妹在這裡再次謝謝妳!


              


    這次行程只請了一天週五的假,連同六、日共玩了三天,週五摸黑搭凌晨四點的車從台中出發,玩得有點瘋狂,熱門的夢想館我們進去參觀了二次,也看到了我一直想看的幾米劇場,我跟妹妹說如果沒有她我不可能同時完成這二個夢想的。


                             


    小時候很喜歡星星小孩的圖案,一對小孩快樂無憂的坐在彎彎的弦月上,上面點綴上幾顆可愛的星星,再搭上那粉藍色、粉紅色的配色,淡淡柔柔的,夢幻極了,唸書時還喜歡買星星小孩的筆記本、日記、信紙,年輕的心底對世界充滿夢幻的憧憬,及至年長見到幾米的畫即被他深深吸引,畫中充滿夢想,相較於星星小孩感覺他的畫是有溫度有生命的,他的用色不若星星小孩的夢幻但我更喜歡這種色彩飽滿濃烈而誠摯的感覺。 


   


              不記得什麼時候喜歡上這位用畫筆描繪夢想、用故事引領人看到並相信世界上的美與善的畫家,他的畫裡反映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人能在他的故事裡找到一個映照和寄託,或許這就是幾米作品的迷人之處吧?


              


    在幾米細膩而冷靜的畫風中,有夢想也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孤獨感,作品散發出一股像詩般的芬芳。


              


    這是幾米劇場外一景,小主人翁坐在大石上睜著天真無邪的雙眼望向窗外排隊等著進場的人們。


                                


    夢想劇場是個很小的劇場,每場只能容納20位觀眾,全劇僅7分鐘,這麼小的劇場設計讓觀眾更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夢想劇場上演幾米偶動畫「躲進世界的角落」,運用裝置與偶動畫影像搭配的表現形式,將幾米紙本上的夢想世界搬進現實生活中。真實感十足的偶動畫將繪本如夢、如詩、如畫的場景表現得淋漓盡致,營造出故事中的奇妙氛圍。


                           


    故事敘述一個叫小米的小男孩,很單純地只想找尋一個可以跟孤獨以及自己共處的小角落,於是他帶著一盒彩色水果糖,走出現實世界,意外地闖進了一個叫做「世界的角落」的奇想空間。


                                            


    在那個世界裡,小米分享了他的彩色水果糖給其他小朋友,小朋友們將水果糖放在鼻子上便能像小米一樣自由飛翔,看到小朋友們開心地翱翔觀眾的心彷彿也隨著小米飛揚起來了,好玩的是小米拿的糖果盒竟讓我想念起小時候愛吃的一款水果糖,第二天上班途中走進7-11,平常我都是目標明確的拿了東西就直接到櫃檯結帳,熟悉的店員看我怎麼反常地在尋找東西,親切地走過來詢問,我腆靦的告訴他在找一款黃色鐵盒裝的水果糖,那是好久以前的產品不知道現在還生不生產?店員馬上帶我到貨架旁問我是不是這種?我看了真是喜出望外,還真的有ㄝ!真是太幸福了!到了辦公室連忙拿一顆含進口裡,嗯!童年的美妙滋味都回來了!看到竹晏妹妹趕緊拿出來與她分享,這該是花博外一章吧?


               
                             


    誠如幾米說的:「創作者不願也不想給予我們任何解說,已完成的作品是一個圓滿自足的豐富宇宙,只要你靜下心來去細細品味,自然能從中尋得你所需要的答案與意外的驚喜。」,在幾米的劇場裡,好像忽然從我心底竄出一隻小精靈,某些被漸漸遺忘的記憶重新兜上心頭, 喚醒了我童年的純真記憶~~~
              


    這是在天使生活館買的杯子,上面有天使美術館裡養的可愛貓咪圖騰,因為竹晏妹妹養的小狗叫珍珠跟美術館養的其中一隻貓咪同名,因著這個話題我們跟展售人員分享了美術館裡這四隻可愛貓咪的生活片段。
                                           
              


    這趟花博行於我而言,不僅只是視覺上美的饗宴,更是一段溫馨甜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