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的同事邀約利用寒假一起前往花蓮旅遊,他們負責訂房,我則負責規劃行程,私心底想的就是一定要安排造訪相識多年卻素未謀面的格友~~~瑪卡多庭園咖啡葉家蘋


                             


    與她緣起於部落格裡的花草分享,熱情的她屢屢倒貼郵資寄來一盒一盒的花草,今晚翻開記事本算一算她寄給我的寶貝可真不少:993月寄來的寶貝請參考飛鴿傳情7月又寄來紫日日春和雙輪瓜、9月則寄來越南香菜;11月寄來風鈴辣椒、紫辣椒和唐棉;1001月寄來粉紅射干、黃金傳奇辣椒、黑辣椒;9月寄來白飯樹;1014月又收到黃扇鳶尾、青龍鳶尾、巴西鳶尾、台灣鳶尾、日本鳶尾,這一細數不禁令我心驚,我何其有幸竟能受到她如此的照拂! 又回想起二人一起著迷各式鳶尾花,隔一段時日又一起著迷各式辣椒的那段日子。


                             


                相見時先來個大擁抱!


                             


                    再來個愛心抱!


              


    一會兒超人氣部落客大女孩一下班也飛奔過來相聚歡,這一趟我真的賺很大。


              


    大女孩的"好朋友"招牌手勢是一定要的啦,她說這手指傳遞的是一份"真誠"而我家老爺邊幫我們拍照邊說這是友誼連線。


                             


    蘋妹先詢問我們喝咖啡嗎?我們當下決定喝現採花草茶,我吵著要跟去園子裡現摘,蘋妹遂取來二個塑膠盆讓我跟在一旁享受現採的樂趣,空氣中瀰漫著芳香萬壽菊散發出類似百香果般的香氣揭開了這豐盛饗宴的序曲。



                             


    園子裡現摘的芳香萬壽菊、百里香、金銀花分別置入玻璃瓶沖泡,這翠綠的色澤已先讓視覺飽餐一頓。
                             



              


                               


    接著傳說中的野菜上場囉~~~今天的菜單是豆瓣菜、昭和草龍葵。


              


    菜一上來我們都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大盤而且都是未見過的野菜,也從未吃過這麼純正的野菜鍋,都沒有加工食品很養生的


              


    這牛奶鍋真是讓人念念不忘,從未嚐過如此香醇的牛奶鍋,我點的是馬告鍋但身旁兒子的牛奶鍋香氣一直飄過來誘惑人,忍不住跟兒子分了二碗湯來喝,據說有一對住新竹的夫妻自從吃過這牛奶鍋便愛上她,於是一路吃遍新竹到台北的牛奶鍋,無奈都沒有瑪卡多的香醇,於是又千里迢迢為這鍋而來,而鍋旁這沾醬醬油可是家蘋不怕麻煩天天新鮮熬煮而成,她對這家店的用心可見一般。


              


    這鍋則是馬告鍋,雖然不若牛奶鍋的香醇但我喜歡她特有的馬告清香,因為是新鮮馬告所以較一般市面的馬告清香多了。
                             


    這豐盛鮮美的一桌讓我們都覺得值回票價,這可是別處吃不到的呢!
              


    用餐前家蘋先跟我們介紹該如何享用這野菜鍋,因為這湯底是用新鮮蔬菜熬煮而成所以很清淡,建議先放進二三片肉讓湯有點油花再放入野菜汆燙如此嚐起來會更滑潤可口,再加上泡麵可是十分對味喔!



                             


              


    夜幕低垂不得不告別,在往住宿會館路上齒頰留香甚至回甘,我分不清是花茶或野菜鍋的回甘,只知道心底有股友誼的回甘湧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