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舉辦的豆豆幫聚會中農夫大哥即預告6月份將舉辦『努荔一夏』到他家採荔枝的活動,就因為貪愛那垂掛枝頭的嬌豔,所以從那天起便一直期盼這個活動的到來。


              


    活動前一天先在家裡做明天要帶去的點心~~地瓜燒,想用地瓜燒串起我的豆豆幫情緣,晚上忍不住一一到報名參加的格友家串門子看看大家都在忙什麼?結果發現大家都在忙著準備明天參加的事宜,有的忙著約集合時間、有的忙著互相叮嚀、有的在祈禱天氣放晴還發現那魯灣珍已經先PO了一篇序言把上次的大合照拿出來溫習一番,看著看著讓人更加期待明天的到來


    



               就是這群豆豆幫直教人生死相許



              


    這次活動陣容較上次更龐大,還好農夫大哥家夠大,您瞧瞧大哥家的庭院停了九部車耶,參加的格友計有:那魯灣珍彥媽暄暄媽媽芳的家屌妹MEI林惠蘭毛媽海鷗香水百合TTㄚ啟


               


           這就是本次活動的主題~~~現摘荔枝


 


                             


    雖然外面大雨滂沱但大家躲在車棚裡摘荔枝還是玩得很開心,最要感謝農夫大哥的父親及母親冒雨到荔枝園裡一趟一趟地把整枝荔枝砍回來讓我們輕鬆地坐在車庫裡邊聊天邊摘,既免除受荔枝園蚊蟲侵擾之苦又可盡享摘果樂。


              


    上次活動中海鷗姐就說下次有機會要把豆豆幫的超級偶像林惠蘭老師請來台中參加聚會,果然這次林老師現身了,海鷗姐還從台北帶來兩位第一次參加的格友~毛媽香水百合,噢噢TT也是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喲,我心底暗暗在想為什麼今天第一次參加的格友各個都是大美女呀?這次活動發現有一個新趨勢形成:很多格友都帶家人同行,除了夫妻小孩外,灣珍和屌妹都帶母親參加,TT還帶婆婆同行,望著大夥兒和樂融融的景象心底有一股暖流緩緩蔓延開來,我想豆豆幫已不僅只是單純格友的聚會,而是已然形成一個大家族的聚會。


              


    林老師一襲淡雅的套裝流露出簡約高雅的氣質自然成為眾人的焦點,大家排隊等著一一和老師合照。


              


    眾多粉絲準備了老師出的書要請老師簽名,我當然不肯錯過囉捧了三本書排隊請老師簽名,其中ㄚ啟老師最獲得林老師的讚賞,因為呀他熟讀三本書勤做筆記,每個種過成功的種子盆栽都仔細作上記號,以至於書都磨破了還補釘上去,林老師承諾要寄一本精裝本送ㄚ啓老師做為獎賞,ㄚ啟老師我想你可樂歪了吧  


              

    老師連簽名的模樣都好優雅ㄝ,附帶一提的是老師習慣用綠色簽字筆簽名我們事前都不知道所以沒準備,老師也忘了帶筆,結果毛媽輕輕地遞上她特地從台北帶下來的綠色簽字筆,噢!足感心ㄝ捏。


              


              這是林老師分享給大家的銀杏


              


    每一份都有一棵銀杏苗一顆剛冒芽的種子和五顆剛裂開的種子


              


        銀杏的葉子總是美得教人忍不住要多按幾下快門    


                


                      左看右看都好美


              


    該怎麼形容大家對林老師的崇拜跟喜愛呢?老師從台北下來先到北斗買肉圓要帶來給我們吃所以較晚到,她還未到場時,彥媽跟我說她好緊張喔,因為林老師真的是她的偶像,而她就快要可以跟林老師面對面討教了,大家可以想見如此的情懷吧?


               


    林老師細心地為大家搭配一大一小的銀杏是要讓我們兩棵種在一起能呈現出層次感


               


                老師送的已冒芽的山竹種子


              


    老師還送每位格友一包手工糖,好美喔,若不是為了達到攝影效果我才捨不得拆開呢!小心地含一顆到嘴裡細細品嚐那醉人的甜美滋味


              


    灣珍看到這張照片還跟我抗議我這一包怎麼那麼多種口味,她只有百香果口味,哈哈!來台中我就分妳吃嘿,不過偷偷告訴妳,林老師送給屌妹的才是珍藏版喔,我們一起去找屌妹吃吧


             


    望著這些五彩繽紛的糖果讓人有一種活在童話世界的錯覺


              


             再來推銷一下我自製的地瓜燒吧!裡面可是揉進了我濃濃的心意喔


              


      還好我帶的三盒地瓜燒銷售一空,感謝大家的捧場嘿


              


    當然要感謝美麗大方的灣珍熱心代言才能創造出如此耀眼的銷售佳績,灣珍呀!這張照片PO上網會不會有廠商來請妳去代言商品呢


              


    這是灣珍送給大家的手作記事本,封面的紙是上次活動在埔里的紙廠買回來的,有種豆豆幫情感無限延伸的況味,我還是忍不住跟灣珍抱怨,這麼美的記事本怎麼用嘛,最美好的記憶皆已深烙心底,這記事本又將成為珍藏品
                             


              


    灣珍做的沙拉,她總是這麼真心相待,好喜歡這位真誠的好妹妹,忘了介紹灣珍還從台南帶了一顆花蓮產的大西瓜來,好甜哪!都甜到心坎裡了


              


    這是灣珍敎大家剝荔枝的好方法,無怪乎林老師馬上PO一篇灣珍剝荔枝法,歡迎大家點進去詳讀,因為這招真的好用


              


    這是芳姐的手作桑葚蛋糕還有香蕉蛋糕,我也喜歡烘焙,但芳姐最令我佩服的是她做蛋糕沒有固定配方全憑感覺,不像我每一種材料都要小心過電子磅秤才做得放心,啊!原來功夫高下就差在這裡啦!


             


    芳姐做的肉燥洋蔥,加熱過後香味四溢,從沒看過這麼美的小洋蔥顆顆晶瑩剔透,一直盯著看心底揣想著該如何料理才能做出這麼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最後忍不住追著芳姐討教,至於這獨家秘方在此就不公開,如果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準備束脩向芳姐求教嘿!


              

                   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接下來上場的是暄暄媽準備的韓式烤肉
              


              生菜搭配泡菜和烤肉,讚啦


              


    暄暄媽做的幸運草花飾,可用來插在植物旁當擺飾,暄暄媽真是手夠巧心夠細


              


              


    暄暄媽分享給大家的大葉桃花心木種子,感覺好像大一號的雞蛋花種子,我忍不住多抓了些,準備種幾顆另外幾顆再加入我收藏的種子王國裡。
              


    上次活動大家對海鷗的大姐所做的滷味念念不忘這次大家點名還要吃,屌妹權充宅急便特派員送來了好多海鷗大姊家的水餃和魯味,這豆乾是我吃過最入味的豆乾
              



              


    這是假日農夫的媽媽為我們準備的鮮筍香菇丸子湯,就是有媽媽的味道。
              


    之前在格子裡提到我最近迷上收藏種子,為了收集玻璃瓶拼命搬雞精回家給兒子喝,ㄚ啟老師不忍心見我荼毒國家幼苗,特地送我這些晶瑩剔透的玻璃瓶,光望著這些亮晃晃的玻璃瓶就好開心。


                                  


    你猜這是什麼?剛看到屌妹拿這本書分給彥媽和暄暄媽時,我心底還在想屌妹真是好女孩把回收的二手新書分給家裡有小小孩的格友順手作環保,咦!下一個怎麼也分一本給我,難道今天有什麼特別節目要大家一起加強國語嗎?欸!看起來厚厚的一本書怎麼那麼輕?且待我打開來研究一下~~~
              


    登!登!登!登!謎底揭曉~~~居然是鹹酥小餅乾,吃起來好脆好香ㄝ,這小飛機可承載了無限的想像力,豆豆幫夠阿Q吧!


              


    這是海鷗姐送給大家的種子吊飾,這次中國結的編法較特殊喔!


 


              


    彥媽帶來好多種植物分享,我只拿其中幾樣,這是油點百合,打算用來水耕



              


                         太陽玫瑰
              


    彥媽說她喜歡看景身較淺的植物特寫鏡頭,我就多拍兩張給彥媽看囉!
              


 


              


        花貓,彥媽格子裡有PO文介紹過可以過去瞧瞧喔。
              


                         黃花新月                     


    糟糕!彥媽還帶了五斤的草湖芋仔冰,我只顧著吃居然忘了拍照了啦!


              
    這次美中不足的是大家忙著吃喝聊天都沒有拍大合照,這張照片裡好多人都未入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