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此行的重頭戲~~~萬里長城,可惜老天不作美,山區白茫茫一片,不知是山嵐抑或雨絲不斷拂面,教人無法極目遠眺,只好換另一種霧裡看花的浪漫心情來賞景囉!

                             


    觀看雄偉壯觀、蘶峨挺拔的居庸關,登烽火臺遠眺,長城縱橫千萬里有如巨龍盤旋。


                             



                             


    居庸關位於北京西北部,距北京約60公里。居庸關設於太行山餘脈之軍都山峽谷之間,兩側均有高山聳立,縱深約20公里,地勢險要。
              


    居庸關的建設始於漢代,當時亦只是作為郡縣間的關口,並未納於長城的建築體制內,到了北魏時代,居庸關才修築成長城的一部分,並建設成長城上其中一座重要的關口。
              


    居庸關、八達嶺及附近的長城被稱為燕京八景之一的居庸疊翠


              



              



                             


    喜歡石階所透露出的歲月痕跡,這讓我想起到義大利旅遊時攀爬比薩斜塔的感覺。
                                


  


   江澤民所題的「不登長城非好漢」,召喚著大夥加快腳步。


     


             


                              
              


                             


                   也來玩一下自拍吧!       


          



    在居庸關我還演出一場『迷航記』,平時老公就愛嘲笑我『十分迷人』,因為我只要轉二個彎就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了,十分容易迷路,同行的友人也都知道我沒有方向感,而我又喜歡拍照,常常為了避開人潮取景而脫隊,友人總貼心的隨時停下來等我深怕我跟丟了,在居庸關時我想導遊說路只有一條,原路去原路回到停車場集合一定沒問題就請友人不用等我了,沿路邊拍照邊留意時間看時間差不多便折返,結果我居然還是迷路了,原路折返時雖覺得有異,但怎麼都找不到原來的路,奇怪怎麼變成有那麼多個停車場?我該走哪條路呢?眼看時間愈來愈逼近,好吧!就往1號停車場跑吧!一到停車場不禁暗叫不妙!怎麼那麼荒涼呀?還好有先見之明,隨身攜帶手機和導遊的電話號碼趕緊求救,而開車的師傅脾氣也很好就這樣司機大哥開著車載著全團的遊客從山腰的4號停車場到山下的1號停車場把我撿回去,想想我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迷糊吼!(偷偷告訴你,我到香港旅遊在逛一幢百貨大樓時也上演過一次,不過上次不怎麼精采,自己繞了一個大圈子跑回集合點,都沒有人發現我迷路了說!



                          



              


    居庸關下的仿古民居,能生活在古意盎然虛無縹緲間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