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花東縱谷遊的重點放在花蓮,又因為在台東時天候不佳所以都是走馬看花,沿途只在都蘭派出所和都蘭國小作短暫的停留。


                             


    怎麼會特地在都蘭派出所停留呢?因為風聞這裡是對旅人最友善的派出所,除了提供鐵馬充氣站更提供露營場所,所以就順路來看看囉!到了派出所很開心地在招牌前比YA拍照留念,好像比兒子還童心未泯。


              



    這是派出所門前空地一隅,除了露營屋還設有野餐桌呢!


              


         從派出所旁邊的小巷子走上去就是都蘭國小了



              


     走在整潔寂靜的小路上,沿途可以看到社區營造的痕跡。



              


              



              


    其實從花蓮沿途到台東我發現到一件滿令人感動的事,就是沿途公路兩旁十分整潔乾淨,連雜草都修整得十分平整,這真的是十分不簡單的一件事!尤其在台東這窮鄉僻壤之地,我不清楚這是政府公部門的作為還是民間自發性的愛鄉行動,以前總羨慕日本街道的整潔,現在我不禁也要以花東的美及整潔為傲。


                            



                             


              


              


    這就是因為美菁姐揹了『都蘭國小』書包而一炮而紅的國小。


              



                              


    小小的學校靜靜地幽居在山林間,我想生活在這兒的小朋友應該十分快樂吧?遠遠地我彷彿聽到小朋友快樂地唱著原住民歌曲的天籟美聲迴盪在縱谷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