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多年來中秋節前總習慣自己做幾款素食月餅,除了自家拜拜用也會多做一些分享至親好友。

1-1..jpg

1-2..jpg

1-3..jpg

2-1..jpg

2-2..jpg

    近年坊間流行蛋黃酥和綠豆椪,但我覺得這類酥皮類的點心使用太多的人造奶油不利健康,所以今年計畫改以植物性油脂做些兼具美味與健康的餅乾再加上二款較清淡的綠豆糕和黑糖地瓜燒應景。

3..jpg

4..jpg

4-1..jpg

5..jpg

    近日同事和我聊起小時候因為貧窮所以每到中秋節只能望著廣式月餅吞口水,要是能要到放在月餅旁裝飾的細條狀彩色玻璃紙就好開心,經她一提起也讓我想起小學時總喜歡把那細條狀的彩色玻璃紙放進鉛筆盒裡,想著想著讓我忍不住懷念起廣式月餅的滋味,就臨時加碼以冰箱現有食材做些廣式月餅重溫兒時簡單的快樂。以前做烘焙總會乖乖地依照食譜買各式各樣的材料,做完後總會剩一堆材料浪費掉,近來則常嘗試以手邊現有食材調整配方做另一番呈現,滿喜歡現在這種惜福、簡約的作法,在製作過程中又多了另一番挑戰與趣味。

6..jpg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7-5..jpg

7-6..jpg

7-8..jpg

完成的作品我喜歡把她們包裝的賞心悅目

7-12..jpg

    今年還特別挑了這款喜氣的布料自己縫製提袋裝這些甜點一併致贈親朋好友

7-11..jpg

    特別挑了這塊以中國書法為圖案織成的織錦緞縫製成提袋,並以同布料做了中國盤扣做裝飾,打算送給我敬重的書法老師

7-13..jpg

    希望收到的至親好友除了美味之外,也能感受到這手作的溫度與一點點美的感動

7-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